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望不尽羊城月,数不尽珞珈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年9月7日,以“羊城月,珞珈情”为主题的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迎新暨中秋联欢会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圆满举行。在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山图书馆,珞珈人欢聚一堂。列席本次活动的有嘉宾有朱征夫会长、杨震澎副会长、何五元副会长、徐峰副会长、南方珞珈教育基金会邹榛夫师兄和王少明教授。

1C3D8

美女帅哥主持人

联欢会开始后,杨震澎副会长生动地用“五好”介绍了广州校友会。所谓“五好”,既是“玩得好”“学得好”“活动好”,更是“平台好”“文化好”。杨副会长深情地说道:“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是最好的校友会。校友会的一本书、一首歌、一个馆、一个号以及一群人的人文情怀,使得广州校友之间有着浓厚的情谊与羁绊。”

11C41

杨震澎副会长介绍广州校友会

其后,分会代表携旗帜一同上台亮相,2019届法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汪嘉佩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初入校友会的惊喜,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热情。

15654

各分会和社团代表携旗帜上台展示风采

1502B

新生代表汪嘉佩发言

联欢会上更有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值得一提的是,独唱《芦花》、美声合唱《我爱你中国》以及《一杯美酒》的表演者都是星海音乐学院王少明教授的研究生;《我是武大郎》(☜点我)一诗也是王少明教授专程为此次活动创作。

FC1C

水袖舞:《江山如画》

1447C

独唱:《芦花》

CBEE

诗朗诵:《我是武大郎——献给武大校友

16CF8

朱征夫会长和闵乐晓校友上台颁奖

临近联欢会尾声时,朱征夫会长上台致辞,他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广州校友自1983年成立以来的历程,分析了每年都举行的迎新活动有三个层面的意义:一是让新来羊城的学弟学妹们了解广州校友会,二是让校友会的师兄师姐们了解新来的学弟学妹们,三是鼓励新成员加入校友会后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从精神层面上把母校作为信仰,把校友会作为精神寄托,把为校友做贡献作为生活的一部分。作为新生,更要体会校友会背后的精神力量,参与校友会工作,不仅是为校友会做贡献,也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17749

朱征夫会长致辞

最后,在广州校友会合唱团《永远在一起》的歌声中,本次联欢会落下了帷幕。

1AFCB

广州校友会合唱团演唱会歌《永远在一起》

1F126

全场大合照


贺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2019迎新中秋联欢会圆满落幕

——广州校友会暨大分会许先国校友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珞珈学子羊城居,

校友情浓暖孤心。

一轮明月照清辉,

中秋联欢迎新人。

樱花树下是我家,

一曲唱罢泪双盈。


AD74

本文转载自“武大广州校友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