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参加国际认证机构AACSB亚太地区认证年会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2018年5月23日-25日,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在香港举办AACSB亚太地区认证年会(Annual Accreditation Conference:Asia Pacific)。我院院长助理郭凛副教授、国际认证专员胡珊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AACSB亚太地区认证年会旨在提高亚太地区管理教育质量、促进商学院的创新发展、建立国际商业教育领导者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参与认证的院校创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图片6.jpg

大会现场

  本次年会包括2个主会场,14个分论坛。会议吸引了来自亚太区域超过26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位院长、专家和认证工作人员。在各个会场中,与会者主题报告分享和交流的议题包括:“AACSB国际认证机构使命及工作方式介绍”,“AACSB认证标准及环节要点介绍”,“贸易战和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亚太地区会员商科院校教学法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交流等动议探讨”,“AACSB会员商科院校治院情况数据库的使用及其对商科办学战略设计的功用”,“商科教育与未来职场”,“初始认证阶段的内容程序及要点”,“再认证的挑战及筹备”,“初始认证自我改进报告的筹备经验”,“应对同行评议现场观察的经验谈”,“认证时间节点和流程时间规划”,“培养方案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控制:用闭环改善教学”,“运用师资的分类与部署来达成商科教育使命”,“认证后续的持续作用力经验分享”,“商科教育优化与商科教育使命的协调”,“师资科研格局的规划与可持续的社会责任”,“认证机构导师评审工作组会议”等。

  此外,会议还同时进行了商科教育联盟合作伙伴展览,提供了多家合作机构的资源,其中包括认证院校基本信息数据库AACSB DataDirect、认证数据报表软件系统ACADEM/RimaOne、可以丰富财经人才培养教学与研究公信力的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国际主流商业数据信息与财经研究数据服务机构沃顿数据研究中心(WRDS)、国际著名校友会员机构BGS、国际主流校友联络平台Graduway等。

图片7.jpg

商科教育联盟合作伙伴展览一角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代表就AACSB国际认证工作细节和经验,与其他与会代表深入交换了看法和意见,多方面了解和学习了国际商学教育的最新趋势和先进商学院的改革实践,较为深刻地了解了商学院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趋势,加深了对AACSB国际认证标准的理解。参加此次亚太地区认证年会为我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团队积累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国际认证年会也将成为我院展示风采、与国际一流商科院校洽谈合作的有效平台。

  郭凛副教授与会议主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Kalok Chan教授,AACSB认证机构亚太区副总裁Annie K.Lo,亚太区项目主管Angelina Riviana Chandra、亚太区认证主管Amy Memon等带领的认证机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认证导师、同行专家、评审委员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为将来我院在同行评审、专家现场评议和现场认证等环节的顺利进行、为推动我院下阶段的国际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8.jpg

  郭凛副教授与AACSB认证机构亚太区副总裁Annie K.Lo合影

图片9.jpg

  郭凛副教授与会议主席、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Kalok Chan教授合影

  (通讯员:胡珊;审稿:郭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