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AACSB国际认证导师来访我院指导认证工作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4月5-7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导师崩猜·洪查努(Boonchai Hongcharu)教授应邀莅临我院,针对学院当前AACSB认证工作做进一步指导。

  5日,认证导师洪查努教授与执行院长潘敏、行政副院长沈作霖、院长助理刘学元及认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认证接待室进行了会谈。期间,洪查努教授对AACSB认证标准进行了逐条解读,对每条标准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要求学院明确教师分类,将科研和实践、全职和兼职等明确区分;制定AOL计划的清晰时间表,不仅需要基于课程的测评方式,还需要有基于课程之外的测评标准;同时指出学院应当优化财务战略与资源配置,目前学院收入过于依赖于高管教育,应在评估自身的财务战略的基础上开源节流。

DSC_8619.JPG

执行院长潘敏、院长助理刘学元与洪查努教授进行交流

  6日,洪查努教授与院长谢丹阳、院长助理刘学元及认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就具体撰写自我评估报告的细节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洪查努教授对照认证标准逐一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学院下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工作重点,希望学院进一步动员各系所的力量,以推进认证工作顺利进行。我院谢丹阳院长根据洪查努教授提出的改进意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梳理,从师资资格分类、师资教学工作量、财务预算和财务状况、AoL计划及改进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思路整理,在洪查努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改进并解决了报告撰写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1450394194.jpg

  院长谢丹阳、院长助理刘学元与洪查努教授进行交流

  作为AACSB的项目认证负责人之一的洪查努教授是我院的认证导师和AACSB联络员,不仅多次访问过我院,对我院AACSB认证情况有较充分的了解。认证小组通过此次与洪查努教授就AACSB认证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得到进一步的指导、培训,全面深入地了解了AACSB(2013年)新的认证标准、程序,明确了如何更好地把握后续认证进程,并得到如何推进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 简称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AACSB认证首先关注的是教育质量,其商学认证标准的大部分规定都与教育质量密切相关。AACSB也是当前全球难度最大的商学院认证。

  我院在获得世界商学院三大权威认证中的AMBA、EQUIS两项认证之后,于2014年年初就启动了AACSB这一含金量最高、认证周期最长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工作。 AACSB认证委员会已于今年年初通过我院提交的自评报告(iSER),对自评报告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认证办公室初步定于今年6月5日前提交改进报告,接受认证机构的再次审核。(通讯员: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