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国际认证办赴厦门参加“AACSB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6-12-16    点击数:

2016 1213-14日,执行院长潘敏率领国际认证与质量保障办公室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AACSB商学院认证研讨会”。研讨会由台湾辅仁大学国际副校长,前任管理学院院长李天行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商学院前任副院长季擎华博士主讲。会议从认证重要性、认证现场访视重点、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来自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大、天津大学、深圳大学等十几所商学院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IMG_4927.JPG

我院国际认证办公室老师行前就认证报告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梳理,谢丹阳院长根据认证委员会对iSER提出的改进意见,在1218日召开了学院各系、所、办负责人及有关课程授课老师参加的工作布置会。认证办老师将收集到的全院各部门有关认证工作的意见、问题携带着远赴厦门“取经”,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从师资资格分类、师资教学工作量、过去5年的智力贡献、AoL计划及改进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思路整理,解决并改进报告撰写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经过两天的学习以及得到李天行教授的悉心“单独指导”,认证小组此行收获满满。

IMG_4928.JPG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我院认证小组同事全面深入地了解了AACSB2013年)新的认证标准、程序,明确了如何更好地把握后续认证进程,尤其在会上听取了报告撰写与资料准备、教师资格与教学充足性计划的撰写方法,会后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沟通联络。作为AACSB的项目认证负责人之一的李天行博士是我院客座教授,不仅多次访问过我院,并对我院AACSB认证情况有较充分的了解。会议期间,认证小组与李天行教授就学院目前AACSB认证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李教授从认证工作涉及到的各个方面为认证小组排忧解难,就许多实质性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为我院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获得世界商学院三大权威认证中的AMBAEQUIS两项认证之后,我院于2014年年初就启动了AACSB这一含金量最高、认证周期最长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工作。 AACSB认证委员会已于今年8月通过我院提交的自评报告(iSER,对自评报告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认证办公室初步定于明年3月前提交改进报告,接受认证机构的再次审核。国际认证与质量保障办公室经过此次厦门“AACSB商学院认证研讨会“的学习,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的认证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文/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