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认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认证 - 正文
我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资格审查
时间:2014-11-17    点击数:

  11月14日,我院接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来函通知,确认学院已正式通过其认证资格审查。至此,学院正式进入EQUIS认证程序。

  学院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EQUIS认证工作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EQUIS认证工作得以稳步开展。按照认证组织 要求,学院必须在接下来的1~2年时间内完成自我评估报告并接受专家现场评审。在后续阶段,学院将重点围绕EQUIS认证关于治理与策略、项目多样化、学 生培养、师资力量、科研与发展、高管培训(EDP)、资源与管理、国际化、道德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的联系等10个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做好资源整合与发 展部署,全院师生将齐心协力为最终通过EQUIS国际认证作出持续努力。

  EQUIS的英文全称是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改进体系),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发起并运营。作为一个国际权威机构,EQUIS是从整体来评价认证对象,认证过程非常严谨,包括预先调查、正式申请、资格研究、 自我评估、国际专家审查、授予认证资格等程序。其评估体系涵盖了商学院内外构架的多个方面。截止今年10月31日,国内已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EIBS)、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Tsinghua SEM)、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SYSBS)、浙江大学管理学 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共十二所院校通过EQUIS国际认证。 (通讯员: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