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合作项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准专业官员和访问专家遴选通知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全院教职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18年将选拔准专业官员(APO)和访问专家赴该组织任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

2018年计划选派26人,其中准专业官员8人、访问专家18人。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无违法违纪记录。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准专业官员申请人不超过35岁(198311日以后出生),访问专家申请人不超过50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知识、尤其在岗位相关领域有扎实的基础,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具备优秀的语言能力,能用英语开展工作,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8、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在多元文化环境中有效地开展工作。

9、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10、不得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员工或其他员工有如下关系: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且以往没有担任准专业官员的经历。

(二)准专业官员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2、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硕士或博士毕业生,应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暂不受理无工作经历者的申请。

(三)访问专家申请人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曾享受国家公派留学、目前已回国人员亦可申报。

三、选拔推荐工作

1. 国际交流部负责受理校内人员的纸质申请。

2.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81031,请申请人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3.请申请人提供系所或所属管理办公室推荐意见,于20181031日下午5:00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A110办公室(电话:68756710),同时通过邮箱提交电子材料至yujingjing@whu.edu.cn

4.学校组织部、人事部、国际交流部联合对申请人进行初步评审后统一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5.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后者将对候选人进一步审核(电话/视频面试)后,根据岗位要求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四、选派办法及岗位要求

选派办法及岗位要求等详细信息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网址: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343

有何问题,请及时联系。

联系人:

国际交流部:胥东洋,电话:68753511

传真:87874669,电子邮箱:fao@whu.edu.cn

国家留学基金委:陆天舒/徐一平,电话:010-66093594/3960

传真:010-66093954,电子邮箱:gjzz@csc.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静静,电话:68756710

电子邮箱:yujingjing@whu.edu.cn

附件:2018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岗位需求及描述

文件类型: .zip 2018联合国粮农组织岗位需求与描述.zip (4.80 MB)

对外联络办公室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