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合作项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寒暑期项目】关于2019年哈佛大学商学院暑期学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2-20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哈佛大学商学院的名望,不仅是由于它首创了MBA学位,也不仅是因为它在管理教学中首创了案例教学法,还不仅是基于它拥有一个庞大的明星教授群,而是因为它确确实实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极其优秀的人才。正是这些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卓越表现,才使哈佛商学院扬名世界。美国《幸福》杂志的调查显示,美国500家最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中,有大约20%是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各公司的总裁、总经理、董事长等等显赫位置上。他们所经营和管理的公司,是全美、甚至全世界声名卓著、资产雄厚、独霸一方的超级企业。因为他们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为世人所肯定和尊重,才使他们的母校成为人们心目中超一流的学府。

二、项目概况

我校学生将与哈佛本校学生一同参与三至四周的高质量高水准哈佛商学院暑期课程。该深度专项研学项目由哈佛商学院知名教授专家授课,结合案例教学法,把“马拉松式”培训变成“集中轰炸式”培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在课堂上就有厮杀现实商业战场的体验。

参加项目的同学在专业课程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哈佛大学4个正式学分。

课程所涵盖的主题包括:财务与运营绩效分析、财务健康评估、财务规划、营运资本和增长管理、货币的时间价值、风险回报权衡、金融和实际资产的估价、投资、资金和分配;通过案例分析介绍战略管理的概念,探讨企业的基本方向和目标、环境、产业和市场结构、以及企业的强项和弱项,重点探究跨行业的不同类型企业的战略发展和成功实施;研究文化、经济、政治、社会和物理环境方面上的国际市场营销功能的相似性和差异性,探索市场营销系统的变化以及根据不同国家制定不同的市场营销哲学和实践方法等。

学生在海外交流期间所修课程的学分转换按照我校《武汉大学普通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三、项目优势

1.独特的案例教学法极大激发学习兴趣,主动式学习收获更多;

2.哈佛商学院顶尖知名教授教学,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

3.顺利完成项目将获得官方成绩单一份。

4.享受常春藤盟校各项资源,搭建人脉平台,为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5.游学波士顿周边历史名城,参与美国日常社交。在美国大学生活中,体验美国社会文化。

四、学生资源

1.我校学生可获得哈佛学生ID与邮箱,可查阅校内图书馆等各项资源。

2.可直接使用校内计算机,印刷设备,体育馆,健身房,游泳池等各项体育设施。

3.专业导师将在写作中心提供文案修改与写作指导。

4.校内名人演讲与知名校友讲座。

5.校内宿舍住宿与校内餐厅用餐。

五、项目时间

2019714-82日(三周)

六、申请截止日期

2019331

七、申请对象及要求

申请对象:全日制优秀在读本科生

语言成绩:(以下要求满足任一即可)

1、托福:100分及以上,

2、雅思:7.0分及以上。

八、咨询及报名联系方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A110

何老师

咨询电话:68756710

(此项目可申请武汉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专项奖学金)

请申请人将《2019年哈佛大学商学院暑期学分项目申请表》见附件、成绩单、英语成绩复印件(雅思,托福或四六级成绩)于2019331日之前交到学院A110室何老师处。逾期不候!!

附件:文件类型: .doc 《2019年哈佛大学商学院暑期学分项目申请表》.doc (3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