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合作项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全院各系、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解决学校国际化发展重大问题,学校国际交流部组织开展“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研究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増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研究工作开展。研究成果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符合学术规范,力求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二、立项内容

研究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主要聚焦“双一流”背景下中国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理论与实践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方向按照《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发展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进行,指南所列内容是指研究领域,并非课题的具体题目,课题申报人可根据各自的研究内容确定具体题目。

三、立项类别及资助标准

本次申报课题类别分为重大攻关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大攻关课题1个,重点课题1个,一般课题12个。其中,重大课题资助经费10万,重点课题资助经费5万,一般课题资助经费2万。以上三类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2年以内。

四、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要求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研究计划切实可行,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课题内容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原创性、开拓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研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

2、教师及管理人员均可申报。原则上,重大攻关课题的申请人应具有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重点课题的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一般课题的申请人不作限制。

3、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各单位申报课题总数不超过3个,汇总表(附件3)中请排序填报。

4、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欢迎从事国际交流实践的工作人员参加申报立项工作。

5、可根据研究需要吸收实际工作部门人员、境外专家学者加入课题组。

五、申报程序

请申请人于2019年10月29日前将课题申请纸质版材料(含《课题组汇总表》原件1份、《课题申请书》原件各1份)送至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A110(电话68756710),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uoyu39@whu.edu.cn。

校国际部咨询方式:

地点: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综合办公室

联系人:郭老师 027-68753511

电子邮箱:fao@whu.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