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鲁昂高商国际关系部部长Stephen Murdoch先生访问我院
时间:2006-11-03    点击数:

2006年11月1日法国鲁昂高商国际关系部部长Stephen Murdoch先生在国际交流部王靖副部长、项目官员罗安娜的陪同下来到我院,与有关院领导举行了会谈,并亲切会见了我院中法班的学生。

我校及我院与鲁昂高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Stephen Murdoch先生曾数次访问我院,积极推动我院与鲁昂高商关于“中法金融班”和“中法工商管理班”的国际合作,该项目采取3+1+1模式,学成者可获武汉大学双学士学位及法方硕士学位;今年5月份我院与鲁昂高商的学生交流工作也已启动,双方可互派学生赴对方学校学习,并免除学费,我院第一批12名赴法交流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已于今年9月份赴鲁昂高商学习半年;鲁昂高商欧洲管理硕士中国专题项目今年也有数名法国研究生来我院学习相关课程;此外,在研究生层面,我院与鲁昂高商也有深入接触,之前双方曾探讨过合作两年制MBA项目及EMBA短期实习项目等事宜。

上午9点,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李燕萍副院长、研究生办公室余艳琴副主任与Stephen Murdoch先生举行会谈。我院希望鲁昂高商能为我院EMBA教育提供若干课程教师,并邀请Stephen Murdoch先生为EMBA学员讲授商业伦理课程,双方就上课时间、课程安排、课件要求、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沟通,并定于明年4月份邀请Stephen Murdoch先生来我院讲学。此外,双方还就EMBA出国考察计划进行了磋商,请鲁昂高商为我院EMBA学员出国实习考察提供菜单式方案,将教授讲学与企业考察相结合,为EMBA学员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下午3点,分管本科生工作的曾国安副院长就中法班的有关情况与Stephen Murdoch先生举行了会谈。我院与鲁昂高商合作举办的中法金融班与中法工商管理班在去年选拔2005级中法班学生的基础上,今年10份启动了从2006级全日制新生中选拔中法金融班和中法工商管理班新生的工作,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学生非常踊跃,有近90人报名,大大超过了原定30名的限额。曾院长与Stephen Murdoch先生进行了沟通,希望鲁昂高商能增加若干名额,Stephen Murdoch先生表示将与校长商讨,并尽力促成此事。此外,在座的国际交流部王靖副部长表示,学校也将寻求与其他更多法国高商的合作,为我校学生的国际学习与交流提供更多可能。接下来,曾院长还就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向Stephen Murdoch先生咨询,Stephen Murdoch先生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在曾院长的陪同下,Stephen Murdoch先生来到B129教室分别与2005级中法金融班和中法工商管理班的学生,以及今年报名选拔2006级中法金融班和中法工商管理班的部分学生见面。Stephen Murdoch先生向在坐的学生详细介绍了此项目的主要情况,并回答了学生诸如学费、签证、考试要求等感兴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