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简世坤(Jan. Squires)博士来我院举办讲座
时间:2006-10-31    点击数:

2006年10月30日CF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简世坤(Jan. Squires)博士访问我院,为我院100余名师生举办了CFA课程讲座,并回答了学生感兴趣的问题。

CFA协会(CFA Institute)是一家全球非营利专业机构,前身是AIMR(Association for Investment Management and Research),于2004年5月正式易名。AIMR于1990年成立,是由于1947年成立的金融分析师联盟(Financial Analysts Federation)与于1962年成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Institute of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s)合并而成。其宗旨是通过建立最高的职业道德、教育水平及专业风范,引领全球的投资行业。CFA协会在129个国家及地区拥有接近83,000名会员,其中包括69,000多名CFA特许状持有者以及遍布55个国家和地区的134个会员协会。

CFA协会以主办全球CFA课程和考核,以及颁发CFA特许状而闻名。CFA课程设立于1962年,在投资知识、专业标准及道德操操守方面制订了全球准则。取得CFA头衔的主要要求,包括以最少两年时间通过三个级别、每次六小时的进阶考试,从事投资专业工作至少三至四年,以及承诺遵守CFA协会《道德操守》(Code of Ethics)及《专业行为准则》(Standard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CFA协会非常关注中国的金融市场,通过历年来的发展与中国国内的监管机构以及一些重要的金融机构均建立了密切联系。随着CFA考生的日益增多和影响的扩大,CFA协会也希望能与更多的高等院校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