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经济系主任D. Fausten教授等一行两人访问我院
时间:2006-10-08    点击数:

2006年9月28日至30日,澳大利亚蒙纳士(Monash)大学经济系主任D. Fausten教授和副主任R. Smyth教授访问我院。

9月28日下午,在经济系王祖祥教授的陪同下, Fausten教授和Smyth教授来到教职工活动中心,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介绍蒙纳士大学有关硕士和博士招生计划与资助等情况。D. Fausten教授首先介绍了蒙纳士大学概况、经济学学科设置和教学队伍等情况,蒙纳士大学属于澳洲顶尖的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之一,由十个学院组成,两位教授所在的经济系为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六系之一,从事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接下来Fausten教授和Smyth教授就蒙纳士大学引进中国留学生的申请条件和资助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有意到蒙纳士大学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学生提问作了充分解答。

当晚,两位教授与我院经济系、世界经济系、金融与保险系、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有关师生举行了座谈,Monash大学和武汉大学均以创新研究和优质学术闻名于世,进行合作研究的领域极为广泛,在座的各位教授就各自的研究兴趣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希望两校能加强学术交流,寻求合作研究的结合点,为实质性的高层次科研合作寻求可能。

9月29日上午,李燕萍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亲切会见了蒙纳士大学的两位客人,宾主双方通过商谈,均希望:加强两院系的学术沟通,通过交流工作论文、交换教师研究成果汇编等方式为双方教师的学术沟通提供支持,寻找学术合作的共同点和切入点,为高层次科研合作寻求可能;两院系教师可通过共同申报课题等方式进行合作研究;在松散型合作研究的基础上寻求更长远的合作目标,如在时机成熟时双方可考虑建立稳定的研究中心或研究机构的可能性。

今年6月份蒙纳士大学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校长Stephanie Fahey教授等一行曾访问我院,现在我院迎来了蒙纳士大学的又一批客人,两校以及两院的合作序幕正徐徐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