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08年金融工程与全面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时间:2008-11-27    点击数:

2008年11月27日上午,在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扩散、中国经济面临困难和抉择的背景下,主办《中加金融工程与全面风险管理论坛》意义重大。与会专家来自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会议围绕金融工程和全面风险管理主题,分为主题发言和学术交流两个阶段。在主题发言阶段,加拿大Luis Seco院士作了金融经济中数学问题的主题发言,阐述了互助基金作为衍生工具的应用,提出了Merton模型优化的方向。宋清华教授认为在现代金融理论研究中,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要,结合次贷危机阐述了全面风险管理的相关问题。黄宪教授就跨国银行进入新兴市场的综合效应做主题发言,从国际直接投资、金融自由化、战略博弈等理论出发,提出了维护金融主权的新视角。唐齐鸣教授就中国证券市场中内部交易的风险控制进行了主题发言,提出预警、甄别和调查三阶段动态监察模式。

在学术交流阶段,相关学者集中三个领域进行探讨。在微观金融领域,与会代表探讨了交易成本与习惯形成、多层期权与最优报酬、不完全信息条件下债务制度设计等;在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方面,与会代表探讨了随机相关性的信用风险建模、使用随机波动率的期权定价、考虑资本要求的贷款定价等问题。在宏观领域,有关学者讨论了汇率的不确定性和出口等问题。

会议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专家交流活跃,在热烈的气氛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