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中国区域主任吴佩声来访我院
时间:2012-11-14    点击数:

1114日上午十点,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中国区域主任吴佩声来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科研外事与学科办公室主任彭琼等在院八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合作可能性及切入点展开讨论。
吴佩声主任首先介绍了新加坡的基本情况及经济发展局的主要职能,新加坡是东南亚的枢纽,是享誉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是众多跨国公司的集聚地。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是新加坡政府贸工部隶属的法定机构,成立于1961年,主要负责制定和实施商业与投资政策,宣传新加坡作为商业与投资环球中枢的地位与作用。他表示,希望此次来访能了解到学院的发展战略及国际化想法,探讨双方合作的方式,借此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照片.jpg
随后,叶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情况及与新加坡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自二战后新加坡与欧美国家合作频繁,极大促进了经济的发展。而中国自改革开放后亦保持快速稳定发展,武汉作为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地位显著,双方应加强双向合作,加强学术交流、教师互访、企业互动,可以联合开展论坛、成立研究中心等为切入点,共同探讨战略层面的经济合作,带动双方发展共赢(文 /图 李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