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暨欧洲经济研究分会2012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2-07-19    点击数:

7 月14-15日,由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和欧洲经济研究分会主办,我校欧洲问题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欧洲学会欧盟研究会暨欧洲经济研究分会2012年会”在我院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欧盟:危机•变革•前景”。
出席年会有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国内2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欧洲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70多人。我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我院院长陈继勇教授出席了7月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主持。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上,伍贻康教授、周茂荣教授、程卫东教授、闫瑾教授、王学玉教授、张晓通副教授分别就欧洲一体化的反思、欧盟经济治理改革、欧洲新国际干涉动因及其走向、危机下的中欧经贸关系、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背景下欧盟的地位与作用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陈新研究员、丁纯教授和徐明棋教授分别对大会发言进行了点评。在当天下午和15日上午举行的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阶段,代表们围绕欧洲经济、政治及国际关系发展,从欧盟深层次的矛盾和制度缺陷,就目前欧债危机的深层原因、欧盟及欧元区的危机对策、欧债危机的发展趋势与前景、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及中欧关系的影响等目前欧盟及欧洲经济中的热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年会期间,欧盟研究会和欧洲经济研究分会还举行了理事会及学会负责人的换届选举。复旦大学戴炳然教授当选欧盟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罗红波研究员当选为欧洲经济研究分会会长,我院周茂荣教授当选欧洲研究分会副会长,我校齐绍洲教授、严双武教授分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欧洲学会.jpg

欧洲学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