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会计行为学的研究理论与研究方法研讨会
时间:2013-09-25    点击数:

9月17-19日,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的邀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会计与公司治理系前系主任Chris Patel教授、国际公司治理与绩效研究中心主任Nonna Martinov-Bennie教授、博士生Peipei Pan和 Bella Zheng一行四人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会计系郑春美教授和刘颖斐副教授主持,唐建新主任出席了研讨会。
f1.jpg
17号上午,Chris Patel教授从行为学研究角度对国际会计准则研究和会计判断研究的理论问题进行了框架性描述;17号下午,Nonna Martinov-Bennie教授从行为学研究角度就审计人员面临的机会与责任对审计与鉴证服务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f2.jpg
18号,在Chris Patel教授介绍会计行为学的研究方法后,博士生Peipei Pan和Bella Zheng分别以自己的工作论文为例解释了相关研究方法的具体运用,并详细描述了选题过程,最后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两位教授也热情回答了参会者的各种提问。
f3.jpg
19号两位教授与会计系研究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互动咨询,解答了如何处理在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国外博士教育情况等研究生关注的问题。
f4.jpg
研讨会后唐建新主任就武大会计系与麦考瑞大学公司治理与会计系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商讨,表达了愿意互派访问学者,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的意愿。(会计系刘颖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