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来院讲学
时间:2013-04-17    点击数:

416上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来院作主题为“Robustness of Supply Chain Coordination Contracts: A Game Theoretic Approach”的报告。副院长王先甲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先甲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严厚民教授的基本情况与学术成就。随后,严教授做了一场题为“Robustness of Supply Chain Coordination Contracts: A Game Theoretic Approach”的学术报告。严教授介绍了关于供应链合约的订立机理以及供应链合约的鲁棒性问题。他系统回顾了既有文献中关于供应链合约的制定情况并归纳了目前几种主流的供应链合约订立机制。关于供应链合约制定机理的文献并不鲜见,而严教授的侧重点在于从博弈的理论分析框架来探讨供应链最优决策的制定,并通过数学推导分析不同供应链合约的鲁棒性排序。
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引起了听众们的浓厚兴趣。在场的老师以及研究生们不断提出一些专业问题,严教授耐心做出解答。报告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提问与讨论不断,互动频繁,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严厚民教授于1982年在清华大学获得自动化系学士学位,1985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任德州大学管理学院终身副教授,回国后首先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教授,物流及供应链优化供应中心执行主任。目前是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管理科学系讲席教授。严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模型、仿真模拟与供应链管理。严教授已在许多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IIE Transactions,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and IEEE Transactions
照片 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