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台湾实践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范姜肱、杜绳武教授来院访问
时间:2012-11-27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台湾实践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范姜肱、杜绳武教授来访我院,学院副院长叶永刚教授、保险与精算系主任田玲教授、副主任潘国臣副教授、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彭琼等在学院二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合作可能性及切入点展开会谈。
叶院长首先对范姜肱、杜绳武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台湾是一个经济体,其作用在世界上不可小视,有很多值得大陆借鉴的地方。大陆对台湾感情深厚,双方合作互动频繁。武汉大学是与台湾合作开展得较早,进行得比较深入的大陆高校之一,学校及学院已与台湾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等开展了多方位的交流合作。他希望范姜肱、杜绳武教授一行的来访能推动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合作的深度开展。
随后,范姜肱主任对可能开展的合作方式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可以在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开展互派学生交流学习,互派教师参访等,这样可以在双方学校间互相承认学分,促进教师间了解对方学校的办学及课题申报研究情况;还可以通过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推动学术间的探讨互动。
叶院长对范姜肱主任提出的合作方式表示认同,双方随后就合作细节进一步协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文/图 李光蕊)。
照片 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