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西蒙博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4-06-27    点击数:

2014627,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校长西蒙博士来我院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HINA’S S&T STRATEGY: IS THE PRC BECOMING A TECHNO-SUPERPOWER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谢丹阳教授主持。
IMG_5618.JPG
“大家手中的IPHNOE为什么是中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创造?”,“中国有没有创新?”西蒙博士的问题一开始就吸引了在座的听众。他首先分析了21世纪全球竞争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并指出创新是全球竞争的驱动力,而没有人才就没有创新。随后,西蒙博士分析了中国的R&D投入在世界大国R&D投入中的位置,以及中国从“缺钱、缺人、缺设备”到“有钱、有人、有设备”后所遇到的困境。他解析了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中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以创新国家、和谐社会和协同经济体为目标的中国梦。
IMG_5631.JPG
丹尼斯·弗雷德·西蒙博士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分管国际事务与战略副校长,是美国研究中国科技问题的顶级专家,中国颁发给外国专家最高荣誉“友谊奖”的获得者,“中美创新战略对话”科技部聘请的首席外国专家。(通讯员: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