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2016127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华、中欧商学院副院长许定波、岗岭集团执行董事长于刚盈科亚洲拓展有限公司(非执行)副主席袁天凡、泓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周忠全,会议特邀武汉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出席,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了会议。

DSC_5884-1.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战略”。会议由咨询委员会主席汤敏主持,他表示非常荣幸作为咨询委员会主席参加学院第二次咨询委员会议,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关心学院的发展,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学院发展战略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接着,校总会计师应惟伟为咨询委员会委员许定波、袁天凡和周忠全颁发了聘任证书。

授牌仪式2.png

会议正式开始,院长谢丹阳报告了学院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战略设想,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当下面临的困难与下一阶段的发展,并向各位委员汇报了学院发展的战略设想。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介绍了此次会议议题的背景和会议召开的动因,徐书记非常感谢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学院第二次咨询委员会议,他向各位委员介绍了当前新形式和新要求下学院面临的挑战,并希望能够得到各位专家的指点。

发言.png

在征询建议环节,委员们针对学院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从企业界、学界等不同视角提出了既具创造性又具操作性的创新思路。委员们表示,学院应利用自身优势弥补其短板,要处理好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冲突,继续引进海外人才,注重师资队伍的多样性组合,重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平衡,推进MOOC平台的发展,争取更多校友资源,继续完善校友联络与持续互动机制,建立健全校友数据库并定期进行跟踪服务。此外,委员们还对学院应当利用中部人才资源的优势提出建议,提出加强与当地社会力量进行有力对接,挖掘潜在资源、创造增值资源积极办学。在发言过程中,委员们表示今后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院建设上,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总会计师应惟伟最后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咨询委员从不同的角度、各自的专业术长以及运用各行业长期累积的经验对学院发展战略进行优化的积极作用,并对师资队伍多样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应惟伟表示在新任校长的带领下,武汉大学的人才队伍建设将会得到巨大的提升,学校、学院都会坚定的推进国际化发展方向并重视校友资源在其过程中的推动作用。

DSC_5960-1.jpg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其宗旨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主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办学、优化学院治理结构。第一次咨询委员会于20141115日召开,委员由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学者、校友等组成。他们为学院的战略发展规划、课程体系建设、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等提出重要的咨询建议。(通讯员:彭琼、余静静、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