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2019325日,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Mathias Bernard,秘书长François Paquis,国际关系副校长Anne Garrait-Bourrier,学术副校长Françoise Peyrard,两校I-SITE CAP2025项目负责人Gilles Mailhot,外事处长Stéphanie Lamaison,计算机学院负责人Alexandre Guitton,项目协调人JianJin Li一行八人访问我院。院长宋敏在学院A321接待了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谈的还有学院副院长余振、校国际部对外交流事务办公室主任何小英等。

F2434542C3EBF5790231AB25C36261C8.png

代表团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介绍其I-SITE CAP2025项目,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克莱蒙奥弗涅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院历史、学科专业、组织结构、学术科研、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交流协商能够开展有利于经管领域交流的务实合作。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Anne Garrait-Bourrier介绍了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基本概况。随后,该校I-SITE CAP2025项目负责人Gilles Mailhot对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CAP2025项目为克莱蒙奥弗涅大学于2017年经过激烈的竞争从法国政府申请成功。该项目总共获得了3.3亿欧元资助,在全球共选择了5大合作伙伴以执行该项目,包括中国武汉大学、日本筑波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安第斯国家、巴西及阿根廷。双方均希望持续加强、加深友好合作,积极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务实推动双方人才发展、师生交流、学术交流更好的合作发展。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Université Clermont-Auvergne)坐落于法国著名的风景及工业名城-克莱蒙费朗市,于201711日由原奥弗涅大区的两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合并而成,是一所位于法国中部的著名综合性国立大学。该校是我们的传统友好合作学校。武汉大学于2003年分别与原克莱蒙费朗一大和二大签署合作协议,十多年来,在许多学科领域开展了丰富合作,且在经济管理领域有持续双向的学生交流。据统计,在过去6年中,该校派出37名学生来我院交流,我院于2015年派出5名学生赴该校交流。(通讯员: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