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法学部副部长Alex Newman访问我院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2018614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法学部副部长Alex Newman访问我院, 院长助理郭凛在学院一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本科层面短期交换、MBA游学、联合学士和专业硕士双学位以及开展国际夏令营等有关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探讨。

IMG_4103.JPG

迪肯大学于1974年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成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吉朗和瓦南布,在校学生超过50000人,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迪肯大学致力于成为澳大利亚最具积极进取精神的大学,澳洲政府委员会将迪肯大学的教育质量排名于澳大利亚的一流大学之列。

20151015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Mike Ewing教授访问我院,并代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学与法学院与我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20184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正式与我校签署了框架协议。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Law 商法学部

迪肯大学的商法学部由5个学院组成:会计、经济及金融学院;信息及商业分析学院;法学院;管理及市场营销学院;商学院;以及3个研究中心。专业方向包括会计、市场营销、金融、国际商务、MBA、电子商务、保险、国际贸易、房地产、运动管理学等32个专业方向的课程。

商法学部的课程优势:

- 商法学部的课程受到行业协会广泛的认可,其中包括,CPA AustraliaICCAThe Institute of Chartered Accountants in Australia, IPA( The Institute of Public Accountants),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FPA (the Financial Planning Association) 的认证。同时,迪肯大学与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也是非常地紧密,会计学院院长Barry Cooper 教授为英国特学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前全球主席,是该协会110多年历史上第二位非英籍及爱尔兰籍的主席

- 迪肯大学商法学部在会计、审计、经济、银行、金融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方面有着卓越的成绩。ERAExcellent Research Australia 评定迪肯大学的会计学研究课程在全澳大利亚排名第二,经济学研究排名第三,金融学研究排名第二,研究实力远远高于澳大利亚同类大学。

- 会计学院与行业协会有着广泛的联系,课程受到英国特许会计师协会(ACCA),澳大利亚会计工会(CPA), 公共会计师协会(IPA)和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CAANZ)认证

- 商法学部的课程设置重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向,帮助学生培养学以致用的能力,毕业后更有竞争力。例如,Integrated Learning Program就是培养学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的一个课程。学生通过这个课程,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雇主需要什么样的技能,通过实践课程,培养学生应用知识及相应的工作社交能力。通过一些社会调查的数据显示,迪肯大学的毕业生在知识的应用方面,及工作技能方面的能力都超过了其他大学毕业生,这也因此是迪肯大学毕业生高就业率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