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2018531日,李斐副校长在学院第七会议室会见了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Arnoud De Meyer)教授,并代表武汉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署了校际学生交流协议,我院宋敏院长代表经管院参加了签署仪式。

QQ图片20180531112620.jpg

此次学生交流协议对象为我院大二或大三本科生,涉及的专业有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和工商管理学。在签署仪式之前,宋院长与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副院长山塔努·巴塔查里亚(Shantanu BHATTACHARYA)教授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数量金融硕士项目、会计学联合培养和商业信息技术联合培养硕士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IMG_6988.JPG

出席工作会谈和签署仪式的外方代表还有新加坡管理大学项目主任王纪伟副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交流办大中华区主管陈术(Tan Sook)先生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交流办大中华区经理吴轶诺(Nora Wu)女士。我校出席人员还有校国际交流部程雪猛部长、校国际交流部李晓述副部长、校国际交流部项目办刘晓黎主任、校国际交流部项目办张文佳,学院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辛欣等。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SMU)创建于2000112日,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创办的第三所公立大学,是以世界级水平研究和卓越教学著称的亚洲顶尖学府。新大目前学生规模为1万多名,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现设有经济学本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硕士项目、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和经济学博士项目。新加坡管理大学在经济学领域亚洲排名名列前茅,计量经济学在全球排名前五。

2005年,武汉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签署了校际框架协议,开启了两校之间合作交流之门。在校际合作协议框架下,我院曾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各派出一名本科生赴新加坡管理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交流。2015年,双方签署了关于数量金融学硕士项目和金融经济学硕士项目的合作协议,我院15名本科生先后赴新加坡管理大学攻读其硕士学位。(通讯员:余静静 李辛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