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经管学子赴日参加中日友好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为增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受中日友好协会和日中友好会馆邀请,1025-111日,我院丁畅、刘志男、鄢哲昊、张玉洁、张祎文五名同学作为全国经济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之“日中青少年等交流事业”访日交流活动。通过参观相关企业设施、听取环保及防灾讲座以及植树等提高环保和防灾意识的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中国青年对日的了解。

首先,代表团参观了三菱东京UFJ银行,砂町自来水再生中心、大阪海啸高潮防御中心等地,了解了日本金融行业的目前现状和环保防灾的丰富知识。

三菱东京银行讲座2.jpg

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周少敏主任向三菱东京UFJ银行致谢

参观水处理厂.jpg

代表团参观砂町自来水再生中心

松下历史馆.jpg

松下幸之助历史馆副馆长讲解相关内容

代表团还参加了中日学生交流大会,积极同日本法政大学、日本大学、上智大学的多名学生在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两国青年对彼此国家的了解。

欢迎会.jpg

中国大学生访日代表团欢迎会

上智大学2.jpg

代表团与上智大学学生友好交流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象征日本传统文化的东京塔、大阪城和浅草寺等地,并分别入住到日本奈良县明日香村的民宿家庭中,切身感受日本本土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日本民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民宿留念.jpg

体验民宿家庭生活

明日香村.jpg

与明日香村民宿“爸爸”“妈妈”合影

最后,为响应此次访日活动的主题,代表团在明日香村种下了象征中日友谊的橘树,寓意着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能像这棵橘树一样茁壮成长,万古长青!

种树.jpg

代表团雨中种下中日友谊之树

此次代表团分为环境、经济、观光、防灾、福祉五个主题分团,分别由北京、湖北、湖南、四川和浙江地区的代表团成员组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5名同学作为经济代表团的成员积极友好地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此次访日活动出行前,我校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对访日代表团成员开展了行前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成员们严肃纪律,文明出行,促进了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通讯员:丁畅 张娜 摄影:张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