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项目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项目 - 正文
【哈佛燕京】关于遴选哈佛-燕京学社2022/2023访问学者项目武汉大学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学院各有关单位:

美国哈佛-燕京学社邀请我校申报2022/2023学年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项目已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和遴选标准

我校可以推荐4名候选人。哈佛燕京学社将集中组织面试,从合作高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约20人赴哈佛大学和(或)其他相关高校开展为期10个月(2022年8月至2023年5月)的学习和研究。

推荐的候选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2019年8月1日之前)。

2.最近5年(2017年之后)在亚洲地区以外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3.曾获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学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4.遴选标准还包括英语语言水平、学习经历(大多数情况下要求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质量和原创性、学科知识深度,以及在哈佛大学和(或)其他美国高校开展科研的可行性。

5.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是倾向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

二、推荐遴选方式

通过学院评议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选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1.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学院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结合项目相关要求评议并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人。鼓励向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含“70后”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倾斜。

3.请于6月11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4.学院于6月25日前向人文社科研究院提交推荐申报材料。(需提交10份纸质材料及电子版)

5.学校于7月上旬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6.专家组评选结果经校内公示后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学校推荐候选人。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科研办 王艳

联系电话:68753845

电子邮箱:sxy14@whu.edu.cn


特此通知

科研办

2021年5月31日

学校通知链接:http://ssroff.whu.edu.cn/info/1018/83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