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李青原教授的论文入选《经济研究》2022高被引TOP10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李青原教授发表在《经济研究》2022年第1期的论文《金融强监管的实体经济效应——来自资管新规的经验证据》入选“《经济研究》2022高被引TOP10”,排第3名。

李青原教授所著文章选取基于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而实施的资管新规为准自然实验,以2016—2019年中国A股非金融非房地产类上市企业半年度数据为样本,检验金融强监管的实体经济效应。研究发现,资管新规实施后,金融化程度较高的企业投资显著增加,表明强化金融监管抑制了企业“脱实向虚”,从而支持监管有效观。文章为金融强监管的实体经济效应初步提供了来自中国的微观证据,为进一步释放金融监管的制度改革红利,进而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启示。

《经济研究》创刊于1955年,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经济理论类期刊,被公认为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理论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和中国经济学领域的顶级期刊,在经济学领域影响因子高、口碑好,具有极高的学术影响力。(通讯员:余昕然;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