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孙祥教授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发表论文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孙祥教授的论文“Robust perfect equilibrium in large games”(《超大规模博弈中的稳健完美均衡》),近日发表于理论经济学领域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杂志》)。

该论文针对拥有超大规模参与主体的非合作博弈中纳什均衡的弊端,提出了新的均衡概念“稳健完美均衡”。该均衡概念源于个体行为方面的失误考虑,建模了参与主体群体、参与主体行为策略、行为宏观加总三个层面的扰动,并被证明满足可接纳性、总体稳健性、事后稳健完美性等重要性质。这一均衡概念推进了超大规模博弈的理论研究,加强了一系列文献广泛使用的均衡结果。

该论文是孙祥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非合作博弈(项目编号72122017)”的阶段性成果,由孙祥与南开大学陈恩献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乔磊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孙业能教授合作完成。由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出版的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杂志》)为经济学国际一流期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类奖励期刊。

孙祥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教师。近年来,他一直专注于对博弈论和机制设计等基础理论的研究,其成果相继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杂志》)、Theoretical Economics(《理论经济学》)、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博弈与经济行为》)、Advances in Mathematics(《数学进展》)、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经济行为与组织杂志》)、Economic Theory(《经济理论》)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et.2022.105433(撰稿:魏立佳;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