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恳谈会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18日上午,学院在教工之家召开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恳谈会”,近30位中青年学者与会交流。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项目开发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吴楚云主持会议。


 

 

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项目开发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张发林会上强调,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树立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正确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阐释和解决中国问题为首要任务,类别众多、要求不一,建议大家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申报中学会申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也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信息获取渠道,分享最新申报政策,从老师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多措并举,提供更为完备的个性化服务和项目申报保障。最后他就《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条目征集进行了工作布置,并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入其门、立其本。

与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文本写作、信息获取、团队构建、过程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总结时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于人文社科学者而言十分重要,越早熟悉其研究范式、研究特性,越有益处。大家应当克服畏难心理和懈怠情绪,积极踊跃申报,展现新一代经管学者攻坚克难、守正创新的学术风范。(人文社科院王徵、学院科研办;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