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院5项课题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院5项课题拟获准立项。名单如下: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序号

拟立项课题

首席专家

责任单位

1

合作行为的演化博弈研究

王先甲

武汉大学

2

新形势下全球创新网络演化及风险治理研究

宋敏

武汉大学

3

货币政策分配效应与缩小收入和财富差距的有效路径研究

侯成琪

武汉大学

4

应对重大突发风险城乡社区治理研究

范如国

武汉大学

5

解决相对贫困的扶志扶智长效机制研究

邹薇

武汉大学

我校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15项,立项数量仅次于中国人民大学的17项而位居全国第二名。在全校15个项目中,我院拟立项5项,占学校立项数的三分之一,是继2015年后又一个年度获批5项社科重大的收获年份。在即将结束的2020年末,该批重大课题的顺利获批,为我院“十三五”建设顺利收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再次展现了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教师的精湛学养。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简新华、叶初升、陈立敏、刘林青、李青原等5位有经验的老师潜心指导申报者,与申报者充分交流经验、方法和技巧,从项目选题、论证内容直至排版格式等方方面面对申报项目进行全面指导,他们的精心辅导对项目成功申报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打造科研创新生态新环境,不断加强科研人才培育,激发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雄心壮志,充分发挥我院人才济济、组织有序的优势,为学院师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让更多高水平、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撰稿: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