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邹镇涛在《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发表论文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近日,我院特聘副研究员邹镇涛的论文被经济学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JEDC)接受,预计2020年8月正式发表。JEDC主要发表数量经济学方面的论文,涵盖经济动态中的理论和实证问题以及经济学与金融学中计算方法的发展与使用。该期刊2019年的影响因子为1.204。

论文题为“Robust Contracts with One-Sided Commitment”(单边承诺下的稳健契约),由邹镇涛与上海大学牛英杰讲师、上海财经大学杨金强教授合作完成,邹镇涛为该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有限承诺下的稳健契约设计问题。模型中的委托人(公司)具有模糊厌恶并且寻求稳健决策。首先,我们发现有限承诺的存在不仅减轻了模型不确定性对公司价值的负向作用,并且使得公司变得没有那么悲观。此外,模糊厌恶使得公司通过最优契约增加了员工薪酬对于生产率冲击的暴露头寸。最后,理论模型发现有限承诺加上模糊厌恶共同产生了工资分布中的右偏度特征和下降特征,这与实证数据是一致的。

邹镇涛特聘副研究员自2018年入职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来,以武汉大学为署名单位累计发表和接收论文8篇,包括学院期刊分级目录中的英文期刊1篇A-,2篇B+以及5篇B。发表于《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的《Compensation and Risk: A Perspective on the Lake Wobegon Effect》一文获评PwC3535金融论坛最佳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