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科研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科研工作 - 正文
简讯:我院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团队建设进展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2019年9月,经团队申报、所在单位推荐、资格审核、现场公开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我院“动态博弈与学习理论”团队(负责人李晓蹊),“发展经济学研究的新思路:理论设计,实验检验与政策评估”团队(负责人孙祥)获得学校立项资助。

2019年10月,经团队总结、所在单位初审、学校审核、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我院2016年立项的3支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团队通过验收,其中“新形势下中国企业的战略选择”团队(负责人邓新明),“商业大数据驱动下的管理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沈校亮、孙永强)验收结果为优秀。

2019年11月,学校召开文科青年学术团队座谈会,总结文科青年学术团队经验成效,推进文科青年学术团队品牌建设,开启新的建设征程。我院“发展经济学研究的新思路—理论设计,实验检验与政策评估”团队负责人孙祥代表2019年新立项的青年学术团队发言,汇报了团队未来建设构想。

学校自2010年启动“70后”学者学术发展计划青年团队建设项目以来(现名为“武汉大学青年学者学术发展计划学术团队”),先后分六批遴选支持了93支青年学术团队。通过建设,部分学者获得各类国家级人才称号,绝大多数已成长为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当前,结合新的团队建设,学校通过实施“名师+团队”新的建设模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学术团队建设的质量与活力。今年,学校新立项建设涵盖178名学者的20支青年学术团队,每支团队邀请一位海内外名师作为顾问指导团队建设,团队成员中涵盖多名知名高校的外籍学者和国内校外学者,成为增强团队校内外合作尤其是国际合作的重要生长点。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