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我院“十五”“211工程”建设子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时间:2006-05-19    点击数:

4月23、24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我院承担的“十五”“211工程”子项目《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与经济全球化》进行了预验收,随后,教育部组织专家组于5月15、16日进行了考察验收,专家组由原北京大学校长吴树青教授、中科院武汉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许厚泽院士、原湖南大学校长俞汝勤院士等7人组成。

在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在项目负责人及其项目组成员的精心准备下,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子项目负责人周茂荣教授的成果汇报,认真审阅了子项目验收材料,考察了子项目建设成果,经过充分讨论,我院承担的该子项目以全优的票数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周茂荣教授就我院十五、“211工程”建设内容、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效,项目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设想和建议。在“十五”建设时期,我院始终坚持以凝聚学科方向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基地与平台建设为基础,实现了学院的全面、协调发展。

在考察、听取汇报、座谈和讨论的基础上,专家组与院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交换了意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十五”“211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取得的突破和值得借鉴的经验。与此同时,专家组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包括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对重点学科的支持,以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等等方面。

经过“九五”、“十五”两期“211工程”建设,我院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搭建起了更高的学科平台,有了一支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所有这些都为学院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为我院的可持继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