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金融系黄宪教授和黄彤彤博士获《金融研究》2017年度最佳论文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的“2018年中国金融论坛·第九届《金融研究》论坛”宣布,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黄宪教授与合作者黄彤彤博士撰写的论文《论中国的“金融超发展”》,荣获本次会议的最佳优秀论文奖。

01.png

  图为黄宪教授荣获最佳论文奖

  2018年中国金融论坛·第九届《金融研究》论坛由我国金融学术界权威学术期刊《金融研究》编辑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合作主办,论坛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由《金融研究》宣布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名单。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2017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参评论文为2017年1至12期《金融研究》杂志所有已发表的295篇,由8位来自著名大学和金融类科研机构等具有正高级职称的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在第一轮入选35篇的基础上,评审专家最终确定《金融研究》2017年度优秀论文7篇,黄宪教授与黄彤彤博士撰写的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在中国金融论坛·第九届《金融研究》论坛12月8日上午的开幕式暨优秀论文颁奖仪式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局局长徐忠博士现场在宣布7篇优秀论文的标题和获奖人名单后,又宣布了本次优秀论文中的最佳论文(7篇优秀论文中的1篇),我院黄宪教授与黄彤彤博士撰写的论文获此殊荣。

02.png

  图为获最佳论文奖

  此次获奖论文的主题是研究中国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适配性的关系问题。获得《金融研究》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不仅是金融学术界对我院黄宪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系列研究成果的肯定,也对提升武汉大学金融学科的学术声誉有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宪教授随即在大会进行了“基于英美、德国、法国法系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适配性研究”主旨演讲。

03.png

  图为黄宪教授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赵玲一;审稿人:侯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