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学科专题】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月1日上午,我院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一级学科建设负责人、二级学科建设负责人和各系所主任等三十余名老师。

  会议由方德斌副院长主持。方院长首先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换届后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第一次正式的有关学科建设工作的扩大会议,可以看作是2020年学科评估工作的启动;同时,今年也是新一轮学科评估的基础资料最后收集年,学院应及时开展汇总、整理、分析各类数据的工作。接着,宋敏院长再次强调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科建设是龙头,学院的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都与学科建设紧密相关,应引起大家的充分重视。

01.png

  接着,方院长从纵向和横向分析了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各类指标,汇报了四个一级学科的现状,并做出了下一步学科工作的安排:1、进行学科发展的SWOT分析,制定学科发展战略;2、邀请专家,分学科诊断研究; 3、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进程,制定“珞珈经管访问教授合作项目管理办法”;4、设立专项资金举办“珞珈经管高端论坛”;5、制定学院“博士后资助暂行规定”。

02.png

  随后,大家围绕着学科建设工作畅所欲言,并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建议。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顾问陈继勇教授提出了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增加凝聚力的建议;谭力文教授提出设立显著性考核指标,完善学科发展负责人负责制;王先甲教授强调在教学过程和学术培养的质量上,应注重良好学术氛围与学术风气的营造和形成。潘敏、叶初升、侯成琪、杨冕、郭熙保、邹薇等教授纷纷为学院一级学科发展规划出谋划策,他们指出学院应在人才队伍、教学成果、研究生培养及资源整合等方面继续加强力度,希望学院四个一级学科都能取得更大成绩。

03.png

  最后,杜晓成书记强调学科建设的关键是“人”,人才队伍是核心,各位学科负责人应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应有更宽广的胸怀,应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兼容并蓄,广纳人才,集中力量进行学科建设,推动学院继续发展。

  (彭琼 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