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贸易与发展论坛第58期:东吴大学张大成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2018年12月25日,应世界经济系邀请,台湾东吴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暨研究所张大成教授来院为世界经济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The Valuation of Contract Deposit and Purchase Price》的讲座。讲座由世界经济系主任张天顶老师主持,世界经济系郭凛、胡艺、余道先、郭汝飞等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QQ图片20181225164251.png

  张大成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吴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研究方向。首先,张大成教授在理论建模和数值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分期付款购买合同的公平存款价格。其次,在复合期权框架下,研究了双分期和多分期合同的买方阈值定价问题。最后,利用联立方程建模框架进一步分析了存款和购买行为的定价行为。张大成教授还通过简单生动的小案例给师生们做了更通俗的解读。

QQ图片20181225164308.png

  在讲座过程中,张大成教授就学术论文的选题、方法论、写作、等内容以及所讲授的课程:《EXCEL与金融工程》与会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沟通充分、气氛活跃。

QQ图片20181225164328.png

  东吴大学是台湾地区一所科系完整、声誉卓著的综合大学。东吴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隶属于该校商学院,成立于1974年,起初系名为国际贸易学系,2007年8月正式更改系名为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

  张大成老师是东吴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暨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巴赛尔资本协定、财务工程、衍生性金融商品、选择权定价、结构型商品、Excel与财务金融、Excel与财务工程等。在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search、Asia-Pacific Journal of Accounting & Economic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ics、Asia-Pacific Financial Markets、经济研究、中山管理评论、管理评论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世界经济系与东吴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渊源深厚,2011年11月曾与东吴大学联合举办“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学术研讨会“。世界经济系李卓教授、肖光恩副教授、杜莉副教授、胡艺副教授和余振教授也曾于2010-2018年连续赴台湾东吴大学客座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全球经营专题研讨》,世界经济系教师曾两次赴台湾地区参加学术研讨会。本次讲座为后续双方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合作基础,进一步促进了两岸经济学科学术交流和青年经济学人才的互动沟通。

  (通讯员:洪雪莹;审核:张天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