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高端论坛】第一期:香港大学万雯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5月30日上午,受武汉大学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的邀请,香港大学万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The Influence of Brand Anthropomorphism on Multi-Product Choice”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学院A208教室举行。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的曾伏娥老师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黄敏学、黄静、张广玲、曾伏娥、崔楠、朱华伟、吴邦刚等老师及3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QQ图片20190610154551.png

  万雯教授的讲座探讨了品牌拟人化对消费者多产品选择的影响。通过五个实验证实,品牌拟人化能够促进消费者的多产品选择。这种效应是由于品牌拟人化使得消费者认为多产品品之间有更强的群体紧密性,因此更向于同时购买多个产品。但是对于不同品牌的产品,品牌拟人化不能增强多产品的群体紧密性,此时多产品选择在拟人化组和非拟人化组之间不存在差异。这项研究的结果对于市场营销人员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在讨论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与万雯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崔楠教授就实验的流程和具体的操控进行了探讨,黄静老师就实验刺激物的设计进行了探讨,同学们也就自己不理解的方面提出了疑问。在场师生收获颇丰。

QQ图片20190610154753.png

  个人简介: 万雯,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万雯教授先后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万雯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社会排斥,拟人化营销,社会人口密度和拥堵对消费行为的影响。万雯教授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and 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万雯教授曾获得“MSI Young Scholar (2013)”,“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 Best Working Paper(2016)”,“La Londe Conference Best Paper (2017)”, “Outstanding Researcher Award at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HKU (2015)”. 曾担任Association for Consumer Research Asia-Pacific Conference联席主席(2015),现担任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和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编委。

  (撰稿人:慕文龙 审稿:张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