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司法部、宁波市人民政府来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访问调研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炤、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等一行来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访问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齐子鹏教授携研究团队陪同调研。一同参加访问调研活动的还有浙江省司法厅、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宁波市金融办和鄞州区政府相关领导。

01.png

  齐子鹏教授对来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司法部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对研究院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

02.png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炤指出,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内首个政校合作共建的保险研究院,对于地方经济发展、保险学科建设、保险人才培育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研究院围绕“保险如何高质量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与民生改善”的命题,不断取得创新研究成果,为推进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3.png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对研究院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唯有坚实的保险理论支撑,才能保障保险业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迈进。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保险学科资源优势,为宁波保险创新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努力将自身打造为全国知名的保险智库。

04.png

  研究院简介: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由武汉大学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于2018年11月19日正式揭牌,地处宁波市鄞州区保险科技产业园,是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科研平台。

  (撰稿人:章成 审稿: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