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学科专题】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科分析调研工作会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随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临近,我院对各个一级学科的调研、摸底工作正在有序不紊地进行。4月18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科相关教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应用经济学科负责人潘敏教授主持,杨艳琳、田玲、李卓、张建清、吴传清、游士兵、魏立佳、侯成琪、张天顶、龚锋、刘勇等老师出席会议。方德斌副院长及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彭琼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应.png

  潘敏教授分析了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详细数据,指出我院应该进一步加强应用经济学科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和精品课程的建设,继续加强学生培养的国际化及推动境内外高质量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与会老师们群策群力,为应用经济学科参加2020年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打好基础,同时为推动学科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方德斌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近年来的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师们辛苦的付出,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成绩。

  接着,与会老师代表所在二级学科纷纷发言,围绕本学科在人才引进、研究成果国际化、二级学科发展不平衡、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潘敏教授以“分清人员、分清职责、分工协作、谋求发展” 为原则,安排各二级学科相关人员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贡献等几个方面对学科进行数据收集与统计,针对本学科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相关分析,力争为未来学科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并为学科发展的定位和长远规划理清思路,从而推动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持续稳定发展。(通讯员: 杨艳红;审稿: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