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科工作 首页 - 学科学术 - 学科工作 - 正文
【珞珈经管前沿方法训练营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熊熊教授主讲“管理科学论文写作与《管理科学学报》”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2021年4月2日上午,珞珈经管前沿方法训练营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进行了主题为“管理科学论文写作与《管理科学学报》”的学术交流,采取的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方德斌、许明辉、陈植元、戴宾等多位老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本场论坛。

  IMG_3999 

熊熊教授首先明确了学术研究的目的及规范,指出学术研究的目的在于“求知”,需要对事物间的关联作出新的判断。他指出,学科范围和特点是以人类社会组织管理活动客观规律及其应用为研究对象,从科学属性的角度,应用符合科学规范的方法,进而探索管理活动的普适性客观规律。熊教授就科研论文选题、写作、创新、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析,指出一篇好的论文需要做到选题新颖、有价值,论证理论功底扎实,写作逻辑清晰,打磨时勤于与高水平同行交流,投稿时甄选合适的期刊。

接下来,熊教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管理科学学报》的期刊定位、中英文版的发展和来稿情况,加深了大家对该期刊的认知。同时,熊教授与各位师生就管理科学论文写作、期刊发文涉及领域及十四五计划研究导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93887e41448f08c2e533708818f5fd1

最后,方德斌教授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向熊熊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期待熊熊教授再次来到珞珈山为大家带来前沿的研究成果。至此,珞珈经管前沿方法训练营暨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圆满落幕。(通讯员:赵朝阳;审稿:科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