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汉大学
> 信息详情
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 - 首页 - 研究方向
复杂电碳市场管理
时间:2023-09-18 17:30

研究方向简介

复杂电碳市场管理是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的领域。它涉及电力市场、碳市场、能源政策和管理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政策,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和减少碳排放。该领域的研究重点包括电力市场管理、碳市场管理、能源政策管理和电碳市场管理。研究者需要借助系统动力学、网络分析、多智能体模型等工具和方法来更好地理解电力和碳市场的复杂性,并提供有效的管理和决策支持。总之,复杂电碳市场管理是一个涉及到能源、环境和经济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研究,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要成果简介

2019-2022年期间,中心研究人员在复杂电碳市场管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Applied energy、Energy、电网技术、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规划基金项目、中国电科院电网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7项,10余项课题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规上企业,具有在电力市场与电力经济、新能源消纳机制、清洁能源消纳与碳排放市场的协调等领域丰富的研究经验与相关咨询项目服务经验。


联系方式:027-68753169
地址: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2023 武大复杂科学与管理研究中心